虛擬貨幣境外交易平台,中國擬取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5 日 9: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擬貨幣境外交易平台,中國擬取締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旗下的金融時報 4 日報導,中國對境內外首次貨幣發行(ICO)和虛擬貨幣交易,將採取取締相關商業和取締、處置境內外平台網站等一系列監管措施。

ICO、虛擬貨幣自 2017 年 9 月以來在中國經歷一輪嚴格監管,目前中國國內 ICO 及虛擬貨幣交易所的清理整治基本完成。

報導指出,2017 年底以來,一些境內人士轉向境外網站平台參與 ICO 和虛擬貨幣交易,相關行為又有死灰復燃跡象。一些交易平台甚至透過場外交易,撮合個人用戶間的點對點交易。目前,日本、香港等是比較常見的交易平台移出地。

據報導,轉向境外後,包括非法發行、項目不實、欺詐乃至傳銷等風險和問題仍然存在,而且對投資者來說,可能更加難以追回損失。

報導說,中國官方下一步將繼續對虛擬貨幣相關行為保持嚴密關注,採取包括取締相關商業存在,取締、處置境內外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網站等在內的一系列監管措施,以防範金融風險,維護金融穩定。報導說,以後只要發現一家就要關閉一家;同時,未來視事態發展情況,不排除推出更進一步監管措施的可能。

(首圖來源:Flickr/fdecomit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