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組國家隊,聯手搶攻全球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6 日 15: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政策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組國家隊,聯手搶攻全球商機


外貿協會發起籌組的「台灣電動車行銷聯盟」今天正式成立,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未來除積極爭取與印度政府合作,也會帶領業者前進南亞、東南亞等主要市場,爭取全球商機。

各國政府陸續推出電動車相關政策,為協助業者掌握發展快速的電動車商機,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促成國內業者合作,今天舉辦「台灣電動車行銷聯盟」成立大會,將以「國家隊」形式拓銷海外市場。

黃志芳表示,目前約有 30 多家國內業者參與聯盟,包括整車製造、關鍵零組件的馬達、安控、傳動系統、電池及智慧通訊整合系統的業者,首發活動將前進印度台灣形象展,以「台灣電動車行銷聯盟館」展出,未來將持續爭取與印度中央及地方政府合作機會。

黃志芳指出,台灣石化聯盟落腳的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 State),由於基礎建設及經濟發展條件在印度算是非常進步,是印度「最有條件成為電動車示範省」的地區,他因此與當地首長洽談,對方也表達希望台灣協助當地發展綠能產業的意願。黃志芳表示,藉由與地方政府合作,可以最快速在當地建立起電動車產業。

今天出席成立大會業者包括整車製造廠 Gogoro、宏佳騰、三陽、其昜及零組件廠商台全電機,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致詞時表示,為促進國內業者合作,宏佳騰將開放所有同業合作使用他們開發的智慧儀表系統 CROXERA,「我們走過痛苦的研發道路,希望大家不用再走」,他強調,競爭時間有限,不必浪費時間做重複的工作。

Gogoro 副總經理陳美真並表示,Gogoro 一直希望能與同業組成「台灣隊」,他說,台灣的電動機車人才及產業其實都已準備到位,供應鏈具備實力與彈性,對外若打團體戰,可以在當地落腳,就能把關稅障礙等阻力化為助力。

陳美真強調,台灣業者組國家隊,不應只在價格上與他國業者比拚,而是要在品質、產品設計及產品價值上取得優勢,從代工走向品牌、勞力走向價值,這次聯盟對台灣業者而言「是個很好的機會」。

(作者:廖禹揚;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