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烏龍海嘯警報,氣象局 App 公司互踢皮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7 日 16:30 | 分類 app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烏龍海嘯警報,氣象局 App 公司互踢皮球


今天美國東岸、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沿岸居民手機都出現誤發的海嘯警報,國家氣象局和私人氣象預報服務公司 AccuWeather 互推責任。夏威夷數週前才誤發飛彈警報,引發恐慌。

法新社報導,國家氣象局(NWS)上午約 8 時 30 分發布所謂「例行測試訊息」,但至少一個氣象應用程式(App)將這封訊息誤傳給智慧型手機用戶,導致手機推播海嘯警報通知。

用戶只要點開警報,就能看見上頭文字清楚說明,這封訊息是「確定有關傳送海嘯消息所需時間的測試」。

沒有傳出民眾恐慌消息,國家氣象局多次發布澄清訊息,向大眾確保沒有危險。

美聯社報導,AccuWeather 將這場烏龍歸咎於氣象局,說氣象局「編碼錯誤」導致測試訊息變成貨真價實的警報。

AccuWeather 在聲明中說:「AccuWeather 正確讀取警報裡氣象局的錯誤程式碼,氣象局責任是正確且一貫編寫訊息程式碼,因為只有他們清楚訊息是否正確。」

不過,國家氣象局在最新發布的消息中表示,當局調查後推定,根據程式碼,這確實是測試訊息。氣象局說:「我們正與私人公司合作,確定一些系統無法辨認程式碼的原因。」氣象局在稍早的聲明中說:「這封測試訊息,並非透過國家氣象局的通訊管道對外發送。」

路透社報導,這不是今年首次美國人被迫在眉睫的災難手機警報嚇到,夏威夷一名員工上月也錯發北韓飛彈來襲警告訊息,引發夏威夷各地民眾恐慌。

(譯者:周莉芳;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