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鈴木合攻印度,2020 年擬推小型電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7 日 15: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豐田、鈴木合攻印度,2020 年擬推小型電動車


豐田與鈴木結伴,計劃 2020 年在印度推出小型大眾化電動車,並將進一步推廣至全球其他市場。

豐田與鈴木的電動車合作案主要受政策引導,據豐田印度子公司常務董事 Tachibana 表示,小型電動車是跟上政府燃油效率標準的最佳選擇,但對於大型車而言,省油又低排放的油電混合車則較為理想。(Economic Times)

知情人士指出,新電動車可能交由鈴木位在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廠房生產,除此之外,該人士還說豐田打算在 2022 年將旗下八成車種電動化,Tachibana 對此不至可否。

中國目前是全球電動車銷售的領先者,印度遙遙落後,不過印度計劃 2030 年全面改用電動車,預料將可加速趕上。根據產業研究顧問公司 Frost & Sullivan 的估計,中國 2017 年電動車銷售量年增 54.4%,來到 54.1 萬輛。第二名的美國電動車銷售量不到中國的一半,僅 19.9 萬輛,年增 26.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