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辨識成今年 iPhone 標配?傳夏普被踢出此一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8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臉部辨識成今年 iPhone 標配?傳夏普被踢出此一供應鏈


蘋果 iPhone X 的一大特點是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韓媒爆料,蘋果計劃擴大使用臉部辨識,今年的新 iPhone 將全數具備此一功能,預料韓廠 LG Innotek 將受惠,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則被踢出此一供應鏈。

韓媒 etnews 8 日報導,業界透露,蘋果今年將發表 3 款新 iPhone,兩款搭載 OLED 面板、一款採用液晶(LCD)面板,這 3 款皆會內建 Face ID 功能。目前 iPhone X 的 Face ID 模組,由 LG Innotek 和夏普生產。據稱新款 iPhone 的 Face ID 模組,LG Innotek 仍是主要供應商,夏普則將遭兩家中國廠取代,這兩家中國廠一家是智慧手機零件商、另一家是半導體封裝商。

LG Innotek 1 月份才宣布將投資 8.04 億美元,發展行動裝置的相機模組和新科技,該公司並未說明研發詳情、也未點名客戶是誰。外界猜測 LG Innotek 是為了擴大供應 Face ID 模組給蘋果,預先做好準備。

Phonearena 報導,Face ID 功能需要在 iPhone 安裝 TrueDepth 相機才能辦到,這款相機讓 iPhone X 正面出現「瀏海」,引發詬病。科技分析機構 Atherton Research 表示,實驗室已研發出縮小 TrueDepth 相機模組的技術,但是用於量產需要時間,預計最快 2019 年起,iPhone「瀏海」會縮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