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 8K 普及,鴻海、夏普考慮入股美專業攝影機商 RE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2 日 9:1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動 8K 普及,鴻海、夏普考慮入股美專業攝影機商 RED


日經新聞 11 日報導,為了推動 8K 的普及,鴻海和夏普(Sharp)於 11 日證實考慮入股美國專業攝影機商 RED。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 11 日在台北市舉行的尾牙上向記者團表示,「(對 RED 的)出資準備已完善」;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出資金額等細節將待後續協商敲定。RED 主要從事電影拍攝等用途的高階攝影機產品,Netflix 就採用了 RED 的產品。

郭台銘指出,將和 RED 合作,「在一年內攜手研發出體積、價格只有現行三分之一的產品」。

據報導,鴻海、夏 2017 年也對擁有 8K 影像相關技術的 Astrodesign 進行少額出資。

夏普於 2017 年 12 月開賣全球首款匯集「拍攝」、「儲存」、「播放」以及「線路輸出(line output)」等功能於一身的商用 8K 攝影機「8C-B60A」。「8C-B60A」是藉由取得 Astrodesign 的技術合作所研發而成。夏普計劃在 2020 年度將「8C-B60A」銷售量提高至 3 萬台。

8K 相關事業被夏普定位為中期營運計畫的核心之一,夏普已於 2017 年 10 月在中國開賣全球首見的 8K 液晶電視,之後於同年 12 月於日本市場開賣;另外,夏普也將在 2018 年 2 月、3 月陸續於台灣、歐洲開賣 8K 液晶顯示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