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小巨蛋打造創業基地,最快 3 月開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4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部小巨蛋打造創業基地,最快 3 月開張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1 月帶國內新創團隊參加美國消費電子展,有 2 家業者獲 CES 大會頒發創新獎,表現亮眼,科技部要在台北小巨蛋打造國際創業基地,預計 3 月或 4 月開張。

科技部 1 月首次帶 32 家新創團隊參與 2018 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在 CES 新創展區 Eureka Park 設立的台灣國家館「Taiwan Tech Star」吸引超過 4 萬人次參訪,與各國創投洽談超過 2,400 場次,國內外媒體露出 50 餘則,團隊中包括麗暘科技及安盛科技獲得 CES 大會頒發創新獎,總計可為台灣爭取超過新台幣 30 億元商機。

陳良基表示,科技實力才是創新創業的後盾,團隊聚焦於智慧醫療科技、AR / VR、人工智慧、穿戴裝置及物聯網等 5 大領域,也緊緊扣住 CES 2018 科技趨勢。

陳良基指出,麗暘科技 Robelf 家用型低成本機器人及安盛科技 iXensor 排卵檢測系統分別獲 CES 2018 Innovation Award 及 Best of BabyTech Award,是科技結合創意的絕佳案例。

陳良基說,為積極籌備參與 2019 年的 CES,科技部將提早規劃團隊的徵集,並向 CES 大會爭取最佳攤位,同時加強國際客戶鏈結以及國際媒體操作。他強調,將積極舉辦培訓課程,教導團隊如何以矽谷的方式進行所謂的 Elevator Pitch、如何以矽谷的思維打入新創圈、如何迅速獲得創投及天使投資人的青睞。

陳良基指出,將在台北小巨蛋打造亞洲國際級創業基地,預計 3 月或 4 月就會掛牌成立,已鎖定幾家國家加速器。他說,創業基地將邀請國內外知名加速器及新創團隊進駐基地,也會鏈結國內外大企業的資源開設相關創業及商業實務課程,重點會聚焦在人工智慧、軟體及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

(作者:陳政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