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加密貨幣擁黃金後盾,攻伊斯蘭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1 日 9:00 | 分類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馬加密貨幣擁黃金後盾,攻伊斯蘭市場


馬來西亞公司 HelloGold 表示,他們以黃金為後盾的加密貨幣已獲伊斯蘭認證,並計劃今年稍晚在泰國推出網路黃金平台。

路透社報導,HelloGold 市場行銷部主任曼紐爾‧何(Manuel Ho)表示,代號 GOLDX 的加密貨幣在 2017 年底推出後,已獲大馬伊斯蘭金融顧問公司阿曼尼(Amanie Advisors)認證。

曼紐爾‧何指出,GOLDX 與其他加密貨幣不同,以存放新加坡金庫的實體黃金做後盾,交易也得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如此一來,公司在貨幣發行程序和查核資產方面,皆能遵循伊斯蘭金融契約重要原則,保持交易透明、確定和即時。

這項舉動也凸顯,許多以新興技術改造金融服務的金融科技公司(FinTech),正將觸角延伸到中東與東南亞的伊斯蘭金融市場。

HelloGold 2017 年在大馬推出應用區塊鏈技術的手機程式,提供使用者買賣投資等級的實體黃金,這個程式也獲阿曼尼顧問公司認證。區塊鏈技術最初出現是為了促進比特幣等數位貨幣交易。

曼紐爾‧何表示,HelloGold 計劃在未來幾月內將黃金平台拓展到泰國,年底前可能進攻第 3 個市場。

HelloGold 也積極發展他們的區塊鏈技術,如共享電子帳本等,讓買賣各方透過加密網路追蹤交易資訊。

(譯者:陳乃瑜;首圖來源:HelloG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