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Nike 如何用 Snapchat 在 23 分鐘內賣光新款球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2 日 7:3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 Nike 如何用 Snapchat 在 23 分鐘內賣光新款球鞋


上週末美國職籃熱鬧地結束了明星賽系列表演,吸引大批民眾造訪洛杉磯。趁著這波籃球熱,Nike 也首度與社群平台 Snapchat 合作,透過此 App 直接銷售新款 Jordan 聯名球鞋。

Nike 在這波活動透過 Snapchat 打造兩個銷售機會。第一是 AR 濾鏡,Nike 打造了麥可喬登(Michael Jordan)在 1988 年明星賽灌籃大賽的 AR 影像,讓用戶可與朋友分享的動態濾鏡。濾鏡動畫的最後,喬登從 30 年前的裝扮改穿成今年的明星賽隊服以及一雙新球鞋,那雙球鞋,就是今年 3 月會上市的 AJ III Tinker。

▲ Nike 透過 Snapchat 打造麥可喬登灌籃大賽濾鏡,再進一步結合球鞋販售。(Source:Snapchat

第二個,是隨著場地活動發生的實體轉虛擬銷售機會。Nike 在明星賽系列活動後舉辦了一場賽後派對,派對的一個籃板印有特殊的 QR code。只要掃描此 QR code,就會把用戶帶到 Snapchat 店面,讓他們直接購買這雙 AJ III Tinker 球鞋。不僅如此,當天購買,當天晚上 10 點半就會送到家。

演唱會開始 23 分鐘之後,準備的球鞋全數銷售完畢。

▲ Snapchat 與 Nike 合作,搶先販售未上市的新版 Jordan 鞋款。(Source:Snap

Snapchat 在 2 月初開啟平台虛擬商店 Snap Store,透過電商 Shopify 的技術,讓用戶可購買周邊商品。這次與 Nike 合作,是 Snap Store 第一次像電商般販售第三方商品,也是 Nike 第一次與 Snapchat 合作銷售。

網路購買科技透過與實體活動氣氛結合,更有望增加即時銷售機會。Snapchat 與 Nike 的合作,為業界寫下一個好的開始,透過這次成功,Snapchat 也可能會繼續拓展他們的電子商務應用範例,瓜分電商市場的部分利潤。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