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智慧手機 2022 年內建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3 日 8: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 成智慧手機 2022 年內建 AI


2018 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登場,人工智慧(AI)已成為智慧手機顯學,Gartner 預測,2022 年將有 80% 智慧手機內建人工智慧功能,藉由「情緒智慧」(emotional intelligence),虛擬個人助理將更了解情境。

2018 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2 月 26 日至 3 月 1 日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智慧新機規格大戰料成焦點,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認為,智慧手機上的人工智慧應用已不是新話題,但近來用途更為先進,包括人臉和物件辨識,還有蘋果(Apple)的 Siri、亞馬遜(Amazon)的 Alexa 等虛擬個人助理(VPA),由人工智慧所提供的先進功能,將成為智慧型手機廠商重要的產品差異化特色。

Gartner 預估,人工智慧在智慧手機的應用,在 2022 年將會大幅增加,不過,未來兩年內大部分機種仍只會採用單一的人工智慧功能或技術。2022 年智慧型手機當中將有 80% 內建人工智慧功能,遠高於 2017 年的 10%。

此外,Gartner 指出,虛擬個人助理和其他用於對話系統的人工智慧技術數量將會大幅增加。藉由情緒智慧的協助,虛擬個人助理將更了解整個情境,了解使用者對話時的情緒狀態,將有助於提升整體體驗。

Gartner 進一步說明,先進人工智慧也可用來提升擴增實境(AR)體驗,目前 Wayfair、宜家家居(IKEA)、Anthropologie 等家具零售業者已開始提供客戶擴增實境應用程式。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