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與微軟簽戰略合作備忘錄,拓國際市場版圖添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3 日 14:35 | 分類 3C周邊 ,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與微軟簽戰略合作備忘錄,拓國際市場版圖添翼


新浪科技報導,中國小米公司 23 日與微軟公司簽署戰略性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一步深化戰略性合作夥伴關係。微軟在雲計算、人工智慧等領域的技術儲備將與小米在行動智慧裝置上的儲備進行結合,幫助小米產品進入國際市場。

根據雙方簽署的戰略合作備忘錄,小米與微軟將主要圍繞以下幾個方面展開合作。在雲端服務支援方面,小米與微軟正在共同探索,進一步利用微軟智慧雲 Azure 平台和服務,在國際市場為小米提供用戶數據儲存、頻寬、運算等服務;筆記型電腦類設備方面,小米與微軟將在聯合市場推廣、管道支援和小米未來筆電及筆電類產品研發等方面,微軟將推動小米產品進入更多全球市場。

除此之外,微軟小娜與小米智慧音箱方面,雙方正在討論將微軟小娜與小米智慧音箱整合進軍國際市場的更多可能;雙方也將圍繞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發和應用進一步拓展合作,其中將涉及計算機視覺、語音、自然語言處理、文本輸入、對話式人工智慧、知識庫、搜尋等微軟人工智慧技術,以及 Bing 搜索、Edge 瀏覽器、微軟小娜、微軟小冰、SwiftKey、微軟翻譯 Translator、Pix 相機、認知服務、Skype 等微軟產品及服務;並整合小米的 IoT 網路平台及人工智慧產品。

據了解,本次戰略戰略性合作備忘錄並非兩者第一次接觸,2015 年起,小米採用由世紀互聯營運的 Microsoft Azure 為小米手機的「小米雲服務」提供照片數據的雲端儲存服務。2016 年 6 月,微軟與小米進一步擴展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小米在 Android 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預裝微軟 Office、Skype。

微軟還與小米在專利交叉許可及轉讓方面達成協議,為小米產品進軍國際市場提供支持。另外,2017 年底,小米旗下米家眾籌上線一款同時內建微軟小冰、小米小愛雙 AI 助手的智慧音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