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 7.5 強震,埃克森美孚關液化天然氣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7 日 15:00 | 分類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布亞紐幾內亞 7.5 強震,埃克森美孚關液化天然氣廠


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內陸的大地震據傳死亡人數約達 30 人,造成山區道路中斷、建築受損,埃克森美孚公司已關閉液化天然氣工廠。

路透社報導,26 日發生規模 7.5 強震後,全球能源大廠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表示,與鄰近村落之間的通訊仍然中斷,加深液化天然氣工廠損害評估工作的難度。這個工廠是巴紐最大的出口收入來源。

埃克森美孚電郵聲明表示:「通訊一直是最大挑戰。」聲明說,這次地震已經造成科莫機場(Komo airfield)關閉,影響了天然氣生產與處理流程。

礦業方面,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與奧克泰迪礦場(Ok Tedi Mining)也都回報一些基礎設施損壞,巴紐政府表示正派出災害評估團隊,針對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西北方 560 公里的長崎嶇地帶展開評估。

巴紐媒體報導超過 20 人喪生。官方的災害管控單位告訴路透社,死亡人數還有待查證。

造價 190 億美元的巴紐液化天然氣工廠公認是全世界表現最好的液化天然氣廠,僅管在偏遠的叢林中鑽探天然氣並建造處理廠挑戰重重,在 2014 年開始生產出口時,已經比預期要早。這個工廠的產量已高出每年 690 萬公噸額定產能的 20%。

(譯者:林宏翰;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