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風力、太陽能可供美國 8 成電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1 日 8:4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學者:風力、太陽能可供美國 8 成電力


研究人員 2 月 27 日指出,只要輸電與存電系統有所改善,風力和太陽能將可滿足美國 8 成電力需求。

法新社報導,根據《能源與環境科學》(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期刊,若干年前的看法還認為,這類可再生能源僅能供應美國 2 至 3 成用電需求。

美國目前有三分之二的電力來自化石燃料,包括天然氣、煤炭與石油,但這會排放溫室氣體,升高大氣層溫度,導致全球暖化。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美國五分之一電力來自核能,另 15% 來自可再生能源,其中風力發電占 7%、太陽能只占 1%。其餘潔淨能源則包括水力在內。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加州理工學院(CIT)及卡內基科學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e for Science)的研究人員為了解風力與太陽能未來幾年的供電潛力,而回顧了美國 36 年間的每小時氣象資料,由 1980 年到 2015 年。

在 UCI 擔任地球系統科學副教授的報告執筆人之一戴維斯(Steven Davis)說:「我們同時檢討了太陽能與風力在時間與空間上的變異性,以此與美國的電力需求比較。」「我們發現,只要能夠建造一套橫跨全美的輸電系統或可以儲存全國 12 小時用電量的設備,這些能源就可滿足我們大約 8 成的電力需求。」

卡內基科學研究所的另一名報告執筆人凱爾戴拉(Ken Caldeira)說:「我們的研究顯示,我們需要碳排放量低的電力來源,以補充風力和太陽能發電之不足,直到有足夠的儲存與傳輸設備為止。」「這方面選項包括核能與水力發電以及節約用電。」

(譯者:林宏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