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優勢不再?南韓機器人遭中國超車,輸慘歐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6 日 12: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優勢不再?南韓機器人遭中國超車,輸慘歐美


機器人是未來產業的大趨勢;南韓研調發現,該國機器人不只輸給歐美日本等大國,還被後起之秀中國狠狠超車。

BusinessKoreaetnews 報導,南韓機器人產業聯盟(The Korea Association of Robot Industry)和南韓光雲大學(Kwangwoon University)的產業─學術合作基金會(Industry-Academic Collaboration Foundation)訪調 87 名機器人專家,依據機器人的價格、品質、製造、人力資源、技術等 5 個項目評分,據此撰寫 2017 年機器人競爭力報告。

訪調把南韓得分設在 100 分,並以此基準評分。機器人製造方面,日本得分為 116.91、美國為 116.20、德國為 115.94,都贏過南韓。另外,各類型的機器人中,個人服務機器人(如打掃機器人)、專業服務機器人(如醫療機器人)、機器人零件三項,日本都拔得頭籌,德國次之,美國居第三,三國分數都超越南韓。

不只如此,中國在四類機器人的評分中,有三項勝過南韓,只有機器人零件敗給南韓。南韓機器人產業人士表示,南韓機器人競爭力低落,令人震驚,這是南韓主要產業的重大危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ICR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