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用戶沒買新機,有 3 大原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6 日 10: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用戶沒買新機,有 3 大原因


是什麼原因讓果粉今年沒出手升級 iPhone 8 或 iPhone X?一項調查指出,「太貴」、「想要更大螢幕」等 3 大原因阻止這些用戶升級,而今年傳聞的 iPhone 新陣容,可望解決這些果粉煩惱。

國外媒體 Barron’s 報導,Piper Jaffray 分析師歐爾森(Michael Olson)調查 1,500 名最近沒有購買新 iPhone 的果粉,發現 3 個主要因素阻止這些用戶升級。

結果顯示這些人最近沒有升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目前的 iPhone 執行良好」,有 44% 的人選擇這個答案。

調查受訪者中,第 2 個最常見的原因是「新 iPhone 的價格太貴」,31% 的受訪者稱這是他們不升級的原因。

另外,8% 的調查受訪者表示,他們沒有升級是因為希望有比目前的 iPhone X 更大的螢幕的選擇。而 17%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沒有升級有「其他原因」。

Piper Jaffary 指出,蘋果今年傳出將推出的 iPhone 新產品陣容將解決 39% 用戶的煩惱,那些希望使用較低價格型號和擁有更大螢幕的用戶。

綜合近期市場消息傳出,蘋果今年將發表 3 款iPhone,分別是 5.8 吋、6.5 吋搭載 OLED 螢幕的款式,以及 6.1 吋 LCD 螢幕的機型,改採一款相機、螢幕規格較低的機型和 2 款不同螢幕尺寸的高階手機。 若以型號區分,可能有旗艦機 Xs,更大的螢幕版本 Xs Plus 和更低的價格選項 X Lite。

分析師奧爾森給予蘋果股票「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 200 美元,同時將蘋果 2018 財年的 iPhone 銷售預期從之前預估的 2.3 億支下調至 2.263 億支,儘管他現在認為先前針對蘋果 2019 年財年銷售 2 億 3,379 萬支的估計,可能「太保守」。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