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不走比特幣的匪徒,偷走冰島 600 部挖礦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7 日 8:15 | 分類 數位貨幣 , 科技趣聞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偷不走比特幣的匪徒,偷走冰島 600 部挖礦電腦


冰島由於電力成本低,最近成了全球最熱門的「挖礦」聖地,不少希望挖掘加密貨幣的公司都會在當地設礦場,安裝大量挖礦機嘗試賺錢。不知是否現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難以盜取,不法份子竟然轉打挖礦電腦的主意。

外媒報導,指冰島之前出現了專門竊取挖礦電腦的集團,冰島警察已逮捕了 11 人,包括一名保全警衛,懷疑他們和 600 部挖礦電腦失竊有關。冰島媒體以比特幣大竊案形容此案件,成為當地的大新聞。這些效能強大的電腦估計價值接近 200 萬美元,至今尚未尋回,不過由於是挖礦專用電腦,匪徒就算不銷贓,一樣可以用來自己挖礦。

報導指 3 起竊案在 2017 年 12 月發生,第 4 起則是今年 1 月。為了不打草驚蛇,警方一直沒有公布消息。有不願公開身分的知情人士透露,警方期望透過追蹤冰島不尋常電力消耗的帳號以緝捕竊賊,先前有關當局公開呼籲網路供應商、水電業和倉儲業舉報任何不尋常的電力需求。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