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 5G 網路擬 2019 年初啟用,引發過度依賴華為疑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7 日 16:3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 5G 網路擬 2019 年初啟用,引發過度依賴華為疑慮


中國廠華為是電信設備大廠,但是不只美國對華為產品有資安疑慮,南韓也對此憂心忡忡。南韓最快 2019 年 3 月就會啟動 5G 網路,將是全球第一個推出商用化 5G 網路的國家。外界憂慮業者急於啟用 5G,可能會讓南韓過度倚賴中國進口的電信設備。

BusinessKorea 報導,南韓執政黨議員質詢時指出,要是南韓倉促打造 5G 網路,該國的電信設備可能過於依賴華為。外界批評南韓推動 5G,等於是幫助外國電信設備商成長茁壯、大賺其錢。

南韓科技部部長 Yoo Young-min 答覆說,要是 5G 未能在明年 3 月或是明年上半商用化,會拖累南韓業者打入新市場的腳步。他在西班牙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發現,華為電信設備的速度最快,眾人擔憂南韓 5G 網路有利華為,他會和業者討論,解決此一問題。

Yoo 表示,計劃促成電信商與大財團、中小企業合作,如果電信商等願意砸錢投資,南韓業者將可快速發展自行 5G 網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