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遠東航空宣布接受比特幣支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7 日 10:00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遠東航空宣布接受比特幣支付


台灣遠東航空近日宣布,將接受乘客以比特幣進行支付活動,用於機票和相關旅遊服務。目前,乘客可以透過便捷的比特幣支付超過 2 萬個航班及相關旅遊產品的費用。

遠東航空成立於 1957 年,隨著遠東航空允許比特幣支付,遠東航空可吸引越來越多比特幣用戶。這也突顯一個趨勢──航空公司越來越傾向於客戶提供更多支付選項以留住客戶。而且,將品牌和尖端技術連結,也可以產生相當大的廣告效應。

遠東航空接受加密貨幣支付機票以外,還會擴展至其旅遊業更多模式,發展自身商旅生態系統。

遠東航空不是第一家與區塊鏈技術連結的航空公司。2014 年,拉脫維亞 AirBaltic 成為世界第一家接受比特幣的航空公司;波蘭 LOT 航空也曾於 2015 年宣布支援比特幣支付;日本樂桃航空和 Surf Air 也支援乘客以數位貨幣支付。

不過,比特幣在台灣尚未取得合法貨幣地位,僅認為是一種動產,交易屬性類似貴金屬。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entaro IEMO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