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用?南韓鋰電池材料新突破,電動車里程數倍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8 日 15: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要用?南韓鋰電池材料新突破,電動車里程數倍增


南韓科學家在車用電池研發上有重大突破!最新開發出的矽氧奈米粉末(silicon oxide nano powder),在用做鋰電池的陰極材料後,可讓電動車單次充電的里程數增加一倍之多。

BusinessKorea 8 日報導,由南韓能源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of Energy Research)Jang Bo-yoon 博士帶領的團隊 7 日宣布,已成功開發了矽氧奈米粉末,車用電池容量可因而倍增,預計明年 1 月就可量產,電動車單次充電可行駛 500 公里。

更特別的是,由於採用了低成本的矽材料(每公斤只要價 2-3 美元)以及感應發熱器,其成本僅是日本競爭品的 30-50%。

研發人員正在跟某家企業共同開發新產品,最快明年 1 月量產,供應包括特斯拉(Tesla Inc.)在內的全球電池製造商所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