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呼叫私人飛機,「Wingly」獲 200 萬歐元種子輪融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8 日 16:33 | 分類 共享經濟 , 網路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鍵呼叫私人飛機,「Wingly」獲 200 萬歐元種子輪融資


豪車、美酒、私人飛機……百萬富翁的生活也許不只在電影中展現,私人飛機這一項,來自法國的「Wingly」能讓普羅大眾在日常出遊也享受到。

Wingly 成立於 2015 年,是一個共享私人飛機出遊平台,希望將飛行員與乘客連在一起,打破航空業的壟斷,讓航空更平民化。

Wingly 的使用方式與滴滴順風車類似,在 Wingly 的平台,私人飛行員可添加其計劃出遊的航線,乘客則透過系統查看並預訂。除了直接飛往目的地的航班之外,還有大量短期或長期航線。另外,乘客也可貼出自己希望的航線,等待飛行員接單。

近日,這家公司宣布獲得 200 萬歐元種子輪融資,資方為擁有航空背景的天使投資人 Philipp Rösler、Steohane Mayer 及風投機構 Howzat Partners。據官網公告,該輪融資將用於鞏固在歐洲市場的領先地位,進入更多國家,以及人才招募。

目前,Wingly 在法國、英國及德國提供服務,擁有超過 15 萬用戶、逾萬名飛行員。透過 Wingly 的服務,乘客享受了私人飛機出遊的方便,而飛行員總共省下超過 50 萬歐元的飛機日常營運支出,成功提供超過 6 萬次私人飛機出遊服務。

定價方面,乘客利用 Wingly 呼叫一次私人飛機的價格甚至可以低至 11 英鎊。不過,這也得看具體機型,一些巨型噴氣式飛機價格更高,與搭一般民航機價格相差無幾。因此,乘客可從多層面比較,選擇最方便的出遊方式。

據 Mirror 報導,雖然 Wingly 被許多人稱為「空中 Uber」,但與 Uber 司機不同的是,Wingly 的駕駛員實際上並沒有從服務獲利。Wingly 的費用包括燃料成本和著陸費用,乘客只需分攤這兩項,並交給 Wingly 15% 的服務費。目前,Wingly 獲得歐洲航空安全局的資格認證,但前提是遵守「飛行員不得以此牟利」的原則。

出於對私人飛機出遊安全的考慮,在飛行之前,飛行員和乘客必須經過 Wingly 批准才可出發,且雙方都需簽署一份「禮節」協議,讓飛行順利進行。由於這並不是商業飛行,若飛行員覺得天氣不佳或身體不適,可無責取消。取消之後,乘客不必面對傳統航空公司冗長的改簽或退款流程,Wingly 將會進行快速賠償。

除此之外,Wingly 還打算與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共同打造統一的歐洲私人飛機標準,並與德國保險公司 Allianz 合作,為每次私人飛機出遊提供保險服務。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ng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