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 開始在加州測試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汽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9 日 16:57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yft 開始在加州測試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汽車


美國東部時間 3 月 8 日,Lyft 宣布即將在美國加州康科德(Concord)一處面積達 5,000 英畝的實驗場地 GoMentum Station 測試自家的自駕車。

據悉,所有參與測試的車輛都是由 Lyft 內部團隊自主設計和開發。此次測試可能成為美國第二大汽車共享服務公司 Lyft 的重要轉折點。

據了解,Lyft 目前並未提供關於自駕車測試的最新訊息,只是提供了兩張照片讓人們猜測所用技術的大概類型。

雖然 Lyft 是美國第二大網約車平台,但規模遠遠落後競爭對手 Uber,且後者已在多個城市的公路測試自駕車。

曾有段時間,Lyft 的市場定位是為其他公司的自駕車提供租賃共享服務,與 Waymo、通用、捷豹路虎、福特、NuTonomy、Aptiv 和 Drive.ai 等領先製造商開展了一系列合作。

就在 2017 年 7 月,Lyft 宣布投資打造屬於自己的自動駕駛軟硬體。

「透過與 GoMentum Station 合作,能在安全的設施中測試我們的自動駕駛系統,並以高效的方式推進技術,」Lyft 的工程副總裁 Luc Vincent 與 GoMentum 在達成合作夥伴關係的聲明中說。

GoMentum Station 是美國交通部在 2017 年正式指定的 10 個自動駕駛車輛試驗場之一,用來幫助制定未來政策和測試流程。目前,本田和豐田都在這測試自駕車。

此外,GoMentum Station 裡還鋪了約 20 英里道路,提供大量房屋和建築來模擬城市環境。在這裡,公司可以遠離競爭對手的窺視,進行安全測試。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y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