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 報告示警,各央行發數位貨幣有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3 日 14:30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IS 報告示警,各央行發數位貨幣有風險


國際清算銀行(BIS)13 日警告,各央行發行類似比特幣(Bitcoin)的數位貨幣,可能會徹底改變全球金融體系,但也存在重大詐欺風險。

法新社報導,國際清算銀行在報告中指出,各央行發行加密貨幣有潛在的好處,但也可能有不利影響,包括讓各銀行業中心面臨更大的網路攻擊風險。

有「央行中的央行」之稱的國際清算銀行在報告中說:「由於大筆金額採用電匯較為方便,欺詐的潛在影響可能更為重要。」報告中呼籲先研究強健的風險抵減法,各央行之後再考慮提供法定數位貨幣。

國際清算銀行支付暨市場基礎設施委員會(CPMI)主席科爾(Benoit Coeure)說:「央行數位貨幣可能在未來有助提升證券交易和外匯結算效率。」他還說:「但有必要進一步研究和實驗以探索這些益處。」

(譯者:盧映孜;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