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y 神助攻,夏普日本手機銷量狠甩 Son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7 日 0:00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andy 神助攻,夏普日本手機銷量狠甩 Sony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 MM 總研公司的調查,2017 年日本手機出貨量創新高,達到 3,735.4 萬支,其中蘋果 iPhone 市占率超過四成,連續 6 年穩坐龍頭寶座;但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夏普,出貨量比前一年同期大增 44.6%,一舉超越 Sony,以 12.8% 占比,拿下第二名。

鴻海入主夏普後,努力降低開發成本,銷售方面打破日本舊有的習慣。2017 年春季推出高階機種「AQUOS R」時,強調夏普的品牌能見度,讓消費者對夏普印象深刻,到電信商指名購買,出貨量進而爆炸性成長。另一個讓夏普手機快速普及的原因,是日本愈來愈多旅館提供免費「handy」手機服務,也採用夏普的手機。handy 母公司是香港新創企業 Tink Labs,投資人之一即是鴻海旗下的富智康;在日本提供服務的日本 handy 公司,則由夏普出資 14%。

handy 讓房客能免費撥打國內和部分國外地區,也能帶到室外找地圖、上社群網站。日本全國飯店約有 87 萬間客房,已約有四分之一提供這項服務,東京都的普及率更高達六成,也難怪夏普手機的影響力會進一步擴大。

(本文由 財訊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