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聯手美國國務院將區塊鏈用於勞工保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0 日 8:30 | 分類 Fintech , 人力資源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口可樂聯手美國國務院將區塊鏈用於勞工保護


根據路透社消息,可口可樂公司和美國國務院表示,他們正在啟動一個區塊鏈計畫,透過採用分布式帳本的技術為工人創建一個安全系統,以助打擊全世界範圍內的強迫勞動現象。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提供的數據,全球約 2,500 萬人是在強迫勞動條件下工作的,其中 47% 在亞太地區。而食品和飲料公司面臨壓力,要在他們的甘蔗產地國解決當地的強迫勞動風險。美國人類聯合組織(Humanity United)旗下的研究機構 KnowTheChain(KTC)2017 年所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大多數食品和飲料公司在解決這個問題的努力方面存在缺陷。

可口可樂是 KTC 研究的 10 家全球大型公司之一,報告稱可口可樂承諾 2020 年前對其糖品供應鏈中的童工,強迫勞動和土地權利進行 28 項國家級研究。這家美國飲料巨頭表示,這一年多以來他們一直在探索多個區塊鏈計畫。

可口可樂的全球工作權利負責人 Brent Wilton 在給路透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正在進行該項目的試點合作,以進一步提高供應鏈內勞工政策相關審查過程的透明度和效率。」

參與該項目的非營利組織 Blockchain Trust Accelerator(BTA)則表示,他們旨在透過區塊鏈驗證和數位公證能力,為工人及其合約創建一個安全的註冊表。

而美國國務院將提供勞工保護方面的專業知識。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 Scott Busby 表示,「國務院很高興能在這個創新區塊鏈的基礎上開展工作」,區塊鏈雖然不能迫使企業遵守勞工合約,但它可以創造一個有效的證據鏈,鼓勵各方遵守這些合約。

另據介紹,Bitfury 集團將為該計畫構建區塊鏈平台,而 Emercoin 也將提供區塊鏈服務。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