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100 倍速度列印福特汽車,金屬 3D 列印公司獲 6,500 萬美元融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2 日 8:45 | 分類 3D列印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 100 倍速度列印福特汽車,金屬 3D 列印公司獲 6,500 萬美元融資


金屬 3D 列印新創公司 Desktop Metal 宣稱,在福特領投下獲得 6,500 萬美元融資,本輪還有 Future Fund 參與。

本輪融資距 1.15 億美元的 D 輪僅 8 個月,距 4,500 萬美元的 C 輪恰好一年,目前共計 Desktop Metal 獲得 2.77 億美元融資。

位於麻薩諸塞州的 Desktop Metal 成立於 2015 年,致力於透過「點到點的金屬 3D 列印方案」加速傳統製造業轉型。雖然金屬 3D 列印在航太和汽車這類高端工業已有應用,但 Desktop Metal 一直希望達到成本、速度和品質最佳化,以此推動技術普及。

2017 年 4 月,Desktop Metal 推出 Studio 系統,可幫助工程師建構列印原型,起售價為 49,900 美元,但如果你採購整套印表機、脫黏合劑和爐子,價格將增至 12 萬美元。

Desktop Metal 表示,這套系統已比同類雷射系統便宜了 10 倍左右。由於不使用雷射和粉末,Studio 系統對第三方裝置或設施沒有特殊要求──只要有電力和網路就可以安全用於任何設施。

本輪融資的資金也將繼續用於金屬 3D 列印技術在非高度專業化產業的應用,進而降低金屬製品公司的製作成本和周轉週期。

為此,該公司正準備推出規模化金屬 3D 列印系統,這將是第一套用於批量生產的金屬 3D 列印系統,售價將超過 40 萬美元。但這套系統可以比雷射系統快 100 倍的速度運作,同時可將生產成本降低 20 倍。

規模化金屬 3D 列印系統非常適合大批量生產複雜的高效能金屬零件。由於不需要工具,它可以比傳統製程鑄得更好,同時達成即時生產和大規模自訂。

這就不難理解,福特為何會參與最新輪融資,因為福特本身是一家非常依賴金屬製造的公司。福特 CTO Ken Washington 博士也將加入 Desktop Metal 董事會。之前的 輪融資,BMW 也曾透過旗下 BMW iVentures 投資 Desktop Metal

Desktop Metal 聯合創始人兼 CEO Ric Fulop 表示:「金屬 3D 製造的時代已經來臨,與福特的戰略合作意味著不遠的將來,我們會達成改變金屬零件的設計方式和批量生產方式的願景。」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Desktop 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