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確認 3/27 的發表會不提供現場直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6 日 8:45 | 分類 Apple , iPad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確認 3/27 的發表會不提供現場直播


本週稍早,蘋果正式公布了今年首場發表會的邀請函,並宣布將於美國時間 3 月 27 日在芝加哥 Lane Tech 高中舉辦一場以「教育」為主題的發表會。

按照蘋果歷屆發表會(特別活動)的節奏,蘋果官方會在發表會舉行同時,於官網、Apple TV「Events」應用軟體現場直播。

不過據外媒 Macrumors 報導蘋果目前已透過 Apple TV 的「Events」App 表示,將不會為本次教育發表會提供直播。

Macrumors 表示,蘋果在週五(3/23)更新了「Events」App 頁面,並插入將於下週舉辦的「特別活動」邀請函封面,描述文字中,蘋果表示發表會影片將於活動結束後上傳。

觀看特別活動──在伊利諾州‧芝加哥的 Lane Tech 高中舉行──將在活動結束後回顧(總結)。

雖然這次發表會(活動)蘋果是以「教育」為主題,但在週三發表會到來之前,不妨先整理下網路曝光消息,看看蘋果可能在本次發表會帶來什麼驚喜?

新 iPad

這裡說的「新 iPad」並非指 iPad Pro,而是 9.7 吋的 iPad。去年,蘋果除了更新 iPad Pro 產品線,還更新了一款售價比 iPad Pro 更低、配備 9.7 吋螢幕的入門級 iPad(2017)。儘管這款產品在硬體規格定位「入門」,但從蘋果公布的財報數據看,蘋果去年平板電腦市場出貨量達 4,380 萬台,增長約 3%。

有分析師認為,「入門級」iPad 是蘋果在平板電腦市場呈業績上揚趨勢中必不可少的「功臣」。

如今有消息表示,蘋果可能在發表會發表新的「入門級」 iPad 產品。除了硬體規格升級,本次發表的新品將支援新的 Apple Pencil,並搭適由蘋果為「教育」事業開發的一系列新軟體。因此,從本次發表會的「教育」主題看,蘋果針對教育事業、人群推出新 iPad 和新 Apple Pencil 的可能性相當高。

更平價的 MacBook ?

3 月稍早,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研究報告稱,蘋果計劃將在今年第二季推出平價版 MacBook Air 產品以衝擊微軟和 Google 在教育領域的電腦裝置市場,這個說法也得到不少外媒認可

(Source:蘋果)

Macrumors 曾在相關報導表示,蘋果目前正在研發一款售價低於 1,000 美元的 MacBook,以取代目前現有的  MacBook Air,但這款產品是12 吋款 MacBook 的更新版還是真的取代 MacBook Air 產品線,目前仍未獲得更多可靠消息。不過,若蘋果針對教師、學生人群推出新裝置,那麼新裝置的價格可能定在 799 美元到 899 美元。

AirPower 無線充電器/AirPods 無線充電盒/Apple Watch 春季配色錶帶

去年 9 月的發表會,蘋果發表了 iPhone 8 系列和 iPhone X 3 款可支援無線充電的智慧型手機,並同時推出無線充電器 AirPower。儘管  AirPower 和本次發表會的主題「教育」沒多大關係,但有消息指出,蘋果可能會在 3 月上架這款無線充電器。因此,不排除蘋果將在本次發表會公布 AirPower 的具體開賣時間。

(Source:蘋果)

在 AirPower 的產品海報上,除了能看見一支 iPhone、一支 Apple Watch,還能看到一個 AirPods 無線耳機在充電。而去年發表會,蘋果也提到 AirPods 將配備可支援無線充電的充電盒。所以可無線充電的 AirPods 充電盒可能會與 AirPower 無線充電器一同推出。

(Source:macrumor

數天前,蘋果悄悄公布了 Apple Watch 一系列春季新色錶帶。Apple Watch 系列銷量最高、利潤最大、最能讓手錶提升「顏值」配件之一的錶帶,蘋果幾乎每年都會在春季、秋季發表會前後推出一系列新品,以迎合當季主題。

(Source:蘋果

不過,錶帶具體上市時間蘋果尚未公布,僅只說「本月稍晚上市」。按照蘋果歷屆發表會的規律,我們猜測,新錶帶也將會在本次發表會展示。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