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晶片不爭氣?三星 S9 續航力慘輸前代 S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7 日 13: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家晶片不爭氣?三星 S9 續航力慘輸前代 S8


三星電子新旗艦機「Galaxy S9」表現很掉漆!外媒評測發現,搭載三星自家處理器「Exynos 9810」的 S9 機種,電池續航力輸慘前代 S8。

PhoneArenaAnandTech 26 日報導,三星 S9 有兩款,一款搭載高通驍龍 845 晶片,於美國、中國、日本等地出售。其餘地區的 S9 都使用三星 Exynos 9810 晶片。PhoneArena 小組發現,使用 Exynos 9810 的 S9 機種,電池續航力明顯敗給 S8,待機時間少了 1 小時。但是大螢幕的 S9 Plus 比較沒有此一問題。

與此同時,AnandTech 評測也顯示,和使用 Exynos 8895 的 S8 相較,搭載 Exynos 9810 的 S9 的電池續航力只有 6.8 小時,比 S8 少了快 3 小時。由於差距太大,評測者重作試驗,最終結果仍然一樣。同樣地,大螢幕的 S9 Plus 問題不大。使用 Exynos 9810 的 S9 Plus,電池續航力為 9.66 小時,僅小幅落後前代。

(Source:AnandTech

外媒推測,Exynos 9810 晶片架構可能有問題。評測者調降 Exynos 9810 的速度之後,續航力回復到與 S8 相當。他們據此研判,毛病應該出在 Exynos 9810,這款晶片高時脈運作時,過於耗電,並且似乎有漏電問題。競爭對手的晶片,高時脈運作時沒有這些問題,顯示也許是 Exynos 9810 的設計不當。PhoneArena 因此呼籲,重視電池續航力的消費者,購買搭載 Exynos 9810 的 S9 之前得先三思。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