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推出「手機優先」搜尋索引政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8 日 9:40 | 分類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正式推出「手機優先」搜尋索引政策


隨著時代的發展,民眾對於網路的使用習慣也開始有所改變,變得越來越依賴手機及平板電腦。網路巨頭 Google 當然對此有所察覺,宣布推出「手機優先」(mobile-first)搜尋索引政策,以取代目前以傳統桌面網站便利先行的排序方法。

近年,Google 的搜尋重心已開始轉向行動網路,自 2016 年 11 月已開始試行在行動搜尋和桌面搜尋中顯示不同的結果,而去年 12 月更開始將一小部分網站轉換為行動優先索引,但未有透露哪些屬性已經被移除。不過,Google 日前表示,經過一年半的測試後,現在正式將索引轉移到行動版網頁,並確認 Google 只會利用單一索引來顯示搜尋結果。

Google 稱新政策非關內容排序

Google 在其官方部落格的文章中表示,手機優先索引意味著其將使用行動版網頁的標準進行索引和排名。而他們也表示,若一個網站同時擁有桌面版與行動版網頁,即日起 Google 將以行動版網頁做為優先索引與排序的對象,以協助行動用戶更容易找到所需的資訊,惟新政策僅與 Google 蒐集內容的方式有關,不涉及內容的排序。

(Source:Google

儘管 Google 如此解釋,但也有外媒發現,以行動版網頁優先的網站,在內容接近的情況下,確實能在 Google 的搜尋引擎中占據只支援桌面版網站更前列的位置。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