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Android 手機可以抄 iPhone「瀏海」,卻砍不掉「下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9 日 11:11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什麼 Android 手機可以抄 iPhone「瀏海」,卻砍不掉「下巴」?


自從 iPhone X 發表以來,很多 Android 陣營的廠商便開始瘋狂「借鑒」蘋果新旗艦的標誌性特點──「瀏海」,但 Android 版 iPhone X 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瀏海」可以有,但「下巴」不能丟。這是為什麼呢?

The Verge 在一加手機發表 OnePlus 6 時採訪共同創辦人裴宇(Carl Pei):「我們無法拋開『下巴』問題而單獨談論 Android 手機的『瀏海』。」

裴宇表示,市面上唯一一款只有「瀏海」而沒有「下巴」的智慧手機是 iPhone X。為什麼?這是因為 iPhone X 的「下巴」藏在手機的背面。每款手機的螢幕底部都需要一條與主板連接的數據帶,這就必須預留一塊「下巴」區域。蘋果的極端解決方案是採用了柔性 OLED 螢幕,在底部向後彎曲,這樣數據帶就被藏在後面。所以 iPhone X 才會變厚,而且更貴。甚至為蘋果提供 OLED 螢幕的三星都不敢這麼設計。所以 Android 手機的「下巴」短時間內不會消失。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