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組織重整,擴大雲端 + AI 布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30 日 10: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組織重整,擴大雲端 + AI 布局


微軟進行組織重整,早已鋒芒盡失的 Windows 作業系統時代,現正式走入歷史,微軟未來將更加重人工智慧(AI)與雲端發展。

微軟周四宣布,已任職 21 年的 Windows 作業系統部門主管 Terry Myerson 將離職,Windows 作業系統的核心將與人工智慧做整合。(theverge.com)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發給員工的電郵上確認 AI 與雲端的中心位置,未來可能融入到公司所有產品,期望藉此開創新局。

雲端目前是微軟主要成長動能之所在,Gartner 分析師認為,這次重整象徵微軟進一步強化雲端戰力。近一期的財報顯示,微軟 Azure 雲端平台業務成長 98%,雲端版 Office 365 成長 41%。與此同時,Windows 軟體僅成長 2%。(紐約時報)

在硬體方面,微軟 Surface 部門主管 Panos Panay 現在晉升為「產品長」,將負責 Surface 與 HoloLens 等自家產品。家用主機 Xbox 部門維持不變,仍是由 Phil Spencer 領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