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表最高效能筆電處理器 Core i9,遊戲與創作體驗再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3 日 17:45 | 分類 筆記型電腦 , 處理器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發表最高效能筆電處理器 Core i9,遊戲與創作體驗再升級


英特爾 3 日發表首款筆記型電腦專用的 Intel Core(酷睿)i9 處理器,是英特爾史上最高效能的筆記型電腦處理器,為行動使用者提供最佳的遊戲與內容創作體驗。

英特爾同時發表一款 Intel Core平台──Intel Core i+,結合第 8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優勢以及 Intel Optane memory,讓高效能桌上型電腦處理器與晶片組的產品線更為完整,除了提供符合現今的待機需求(modern standby)以及連結周遭的環境運算(ambient computing)功能,也延續了第 8 代 Intel Core vPro 平台的眾多特點。

全新筆記型電腦專用的第 8 代 Intel Core i9、i7 以及 i5 處理器均採用 Coffee Lake 平台與 14 奈米(14nm++)製程技術,不僅在執行遊戲時每秒顯示畫面數量增加 41%,編輯 4K 影片時,效能更較內建相同獨立顯示卡的前一代系統提高 59%

第 8 代 Intel Core i9-8950HK 處理器經過最佳化設計,且成功突破效能極限。它是英特爾首款 6 核心 12 執行緒組態的行動平台專屬處理器。除了完全未鎖頻,還配備全新 Intel Thermal Velocity Boost(TVB),如果處理器溫度夠低且還有超頻空間,這項功能會伺機自動把時脈頻率提高到 200MHz,讓處理器一舉超頻到 4.8 GHz。

隨著 PC 遊戲產業快速成長,英特爾觀察到市場對超高速筆記型電腦的需求十分殷切,不但提供媲美桌機的效能,還可發揮沉浸式與即時反應的體驗,包括串流直播與錄製精采遊戲片段,而且完全不影響遊戲執行,筆記型電腦還能維持輕薄易攜的便利性。

然而效能的需求不僅侷限於遊戲領域,第 8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為創作者提供極其強大的行動平台;此外,全新最高效能的第 8 代 Intel Core 行動處理器,其單執行緒與多執行緒的效能讓使用者能享受最流暢且最高品質的行動 VR,以及全新 Windows Mixed Reality Ultra 混合實境體驗。

此外,最高效能的第 8 代 Intel Core 行動處理器系列還加入全新 Intel 300 系列晶片組,納入整合式 Gigabit Wi-Fi 元件,提供飛快的連網速度,比標準 2×2 組態的 802.11AC 80 MHz(867 Mbps)無線網路還快上 2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