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拚電池新技術,4 大方向秀企圖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5 日 13:15 | 分類 Apple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拚電池新技術,4 大方向秀企圖心


蘋果積極布局電池新技術,無論在掌握電池運作溫度、深耕燃料電池特殊介面、提升電池續航力軟體或鞏固關鍵原物料,蘋果均展現強烈的企圖心。

一、電池運作溫度,即時掌握報你知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布局互動型電池顯示器,在電池內裝環境溫度感測元件,使用者可透過相關設計,掌握電池在各種環境下的溫度變化。

例如 iPhone、iPad 或 Apple Watch 等裝置,電池最佳的運作溫度,在攝氏 0 度到 35 度,環境溫度和儲存溫度可介於攝氏 -20 度到 45 度。

使用者未來可在裝置螢幕上觸控點選電池顯示器的選項,便可即時掌握電池運作溫度變化的狀況,進一步掌握電池效能。

二、深耕燃料電池,特殊介面浮上檯面

Patently Apple 日前報導,蘋果持續開發燃料電池系統,不僅可提供電能,透過特殊型介面,更可應用在可攜式運算裝置。

這個特殊型介面包括電源和雙向通訊的設計,連結可攜式運算裝置和燃料電池系統的控制器。雙向通訊設計能讓可攜式運算裝置,控制燃料電池系統的多重運作。

Patently Apple 分析,若蘋果能將相關技術應用在 iOS 裝置,將對目前應用產生大幅升級的效果。

三、電池續航力提升,關鍵軟體亮相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在層狀電池系統技術(laminar battery system)獲得專利,可提供更多的能源容量,電池容積比可更高,電池續航力可更長,充電速度可更快。

國外媒體網站 BGR 先前報導,蘋果可能正在開發可提升電池續航力的軟體方案。

這個名為 ABLE(Adaptive Battery Life Extension)的技術,可應用在作業系統平台,可追蹤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電池用量及裝置充電的歷史,能讓電池管理技術更智慧化。此外,這個軟體方案也可預防 iPhone 過熱的風險。

四、確保電池關鍵原料,蘋果出手要鈷金屬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正與採礦廠商洽談,可能首次直接從礦商採購長期的鈷金屬,以確保電池關鍵原料供應。

蘋果 iPhone 電池對於鈷金屬材料的需求,相當龐大;不過到現在為止,對於鈷金屬材料採購,蘋果仍讓製造 iPhone 電池的供應商負責。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正在規劃每年數千公噸、為期 5 年的鈷金屬供應合約;蘋果在一年多前就開始與礦商洽商直接供應鈷金屬相關事宜。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