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 坡州工廠意外,對市場供需與報價衝擊有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5 日 12:4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D 坡州工廠意外,對市場供需與報價衝擊有限


根據媒體報導,LG Display 位於南韓京畿道坡州市的工廠於 4 月 4 日下午發生大火,現場濃煙密佈,在消防人員抵達後人員全數救出,但有 4 名工人因為嗆傷送醫救治。

TrendForce 光電研究戈(WitsView)指出,本次火災是由廢水處理系統排放腐蝕性氣體的通風管線所引起,由於現場發泡綿等易燃物品助長的影響,火勢延燒 4 個小時後才得以撲滅,所幸本此火災並未波及坡州產線本體,對相關面板市場供需與報價衝擊影響有限。

WitsView 指出,坡州廠是 LG Display 的生產重鎮,總產能配置除了高達每個月超過 50 萬片的 8.5 代液晶產線外,另外超過 6 萬片的 8.5 代 OLED 大板產能也座落於該廠區,主要生產的面板品項涵蓋了包含電視,監視器以及筆記型電腦面板的主流尺寸。由於本次火災並非發生在產線本身,災後在短暫的內部檢查後旋即恢復生產,因此 WitsView 認為,此次意外對上述產品的生產將不會造成直接影響,對相關面板的市場供需與報價衝擊皆十分有限。

(首圖來源: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