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媒體遭整改,擴增敏感詞與審核人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7 日 8:27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網路媒體遭整改,擴增敏感詞與審核人員


中國官方近日約談「快手」及「今日頭條」網路平台。「快手」隨後擴招 3,000 名審核人員,並強調共青團和共產黨員優先;「今日頭條」則增加敏感詞 1,700 餘條,並大力弘揚正能量。

中國「快手」及「今日頭條」網站 4 日遭官方約談下令整改。中國官媒批評,這些網站讓大量未成年媽媽上傳與孩子的照片、影片,已嚴重影響少年、兒童,「起到相當惡劣的作用」。

澎湃新聞報導,「今日頭條」從 5 日起展開持續 5 天的清查。「今日頭條」通報,旗下火山小視頻、西瓜視頻等平台共計下架問題影音 1 萬 318 條、重置封禁問題帳號 4,864 個,增加影音審核相關詞庫敏感詞 1,700 餘條。

報導指出,火山小視頻還製作「祖國自然風光」的宣傳頁,依當下時宜推出「清明踏青,覽祖國大好河山」,並將平台上記錄家鄉、山河風光的影音蒐集整理集中呈現,大力弘揚正能量。

「快手」6 日在一家招聘網站發布招聘訊息,為加強審核能力與內容上傳量的匹配,快手將在現有 2,000 人的審核團隊基礎上,擴招 3,000 名審核人員,將審核人員的規模擴充到 5,000 人。

「快手」對招聘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大學及以上學歷,有「良好的政治覺悟與素養」優先;有「較強的政治敏感度與鑑別能力」優先;「共青團員和中共黨員」優先。還要有較強的心理承受能力,能適應較快的工作節奏與倒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