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汽車擋風玻璃採用 AR 技術顯示道路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9 日 8:0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專利:汽車擋風玻璃採用 AR 技術顯示道路資訊


蘋果公司在擴增實境(AR)方面的研發可能會出現在汽車計畫中。根據專利申請,蘋果正在考慮如何使用 AR 技術展示前方道路的資訊,包括超出駕駛視線的東西。

在「使用立體圖像的自我調整車輛擴增實境顯示器」專利申請中,蘋果詳細描述了一種 AR 系統,該系統可以使用預先生成的世界 3D 模型,來改進為使用者生成的 3D 內容。蘋果建議這種技術可以用於向駕駛中的使用者提供周圍世界的更多資訊。

預先生成的 3D 模型可能包括有關道路路線、地標以及其他對駕駛有用的區域的資料,這些資料可以遠端存放在雲端中。蘋果建議機載 AR 系統可以將預製 3D 資料與汽車自身的資料(例如自駕車的 LIDAR 感測器)結合,以決定向駕駛和乘客提供哪些資訊。然後將這些資料呈現給駕駛,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將資料投射到擋風玻璃上。

至關重要的是,這些額外下載的資料,將提供遠遠超出汽車感測器陣列範圍和駕駛自身視野的資訊。這可以允許在顯示的圖像中包含不可立即顯示的資料,例如在 AR 視圖中顯示前方路徑,包括部分被建築物遮擋的道路或遠處的小山。

這種技術還可以幫助能見度差的情況,如霧或大雪,汽車的感測器也可能難以創建外部直接區域的準確圖像時,預先儲存的雲端資料可能有助於提供預判路線。

蘋果對自動駕駛汽車有著濃厚的興趣,已經有 45 輛車在加州進行道路測試。儘管該技術的最終目標還不清楚,但測試車上安裝了一系列光學雷達和其他感測器,用於在移動中監測周圍環境。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elsim Junio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