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將人類精子送上太空,下一步研究造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2 日 8: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將人類精子送上太空,下一步研究造人


移民太空的計畫要實現還遙遙無期,但 NASA 已經迫不及待要為你研究空中造人了。

一架載有人類與公牛精子樣本的獵鷹 9 號火箭,最近發射到國際太空站。據 NASA 官網稱,這次名為「Micro-11」的任務主要研究微重力環境下精子和卵子的結合。

在未來幾個月裡,太空人會將這些精子解凍並觸發,觀察它們的活躍程度,以及是否成功讓卵子受精。最終會送返地球進行進一步分析。

▲ 國際太空站。(Source:By NASA/Crew of STS-132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據 Inverse 網站報導,在 NASA 太空生物學項目中研究非囓齒動物的首席科學家 Fathi Karouia 看來,以往的實驗結果顯示,精子在微重力環境下的活動能力更強。

但活力十足的精子容易「橫衝直撞」,會為太空受精過程增添難度。NASA 官網稱,一點點的延遲或細小問題都可能導致卵子受精失敗。

▲ 科學家正在準備精子樣本。(Source:NASA

這並不是第一次「上天」的精子了。之前科學家已在太空成功培育出青蛙、蠑螈、海膽、海蜇、蝸牛等生物,而這次將實驗範圍擴大到哺乳類動物。

雖然不知道實驗最終會不會成功,但 NASA 認為,這起碼是研究微重力環境下生殖可能性的第一步。或許在未來,負擔得起太空旅行的億萬富翁,就可以「做」一個太空寶寶了。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為顯微鏡下的公牛精子;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