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導體前十強,Nvidia 踹飛聯發科首度進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2 日 15:10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半導體前十強,Nvidia 踹飛聯發科首度進榜


市調機構 IHS Markit 指出,Nvidia 去年營收首度擠進全球半導體供應商前十強,為高通之外第二家進榜的無廠半導體廠。

IHS Markit 首席科技分析師 Len Jelinek 表示,Nvidia 去年營收來到 85.7 億美元,已足夠踹下聯發科,成為全球第十大半導體廠。

純無廠半導體廠史上就只有高通、Nvidia 與聯發科 3 家的年營收曾打進前十。其中,高通從 2007 年首度打入前十後就年年榜上有名,至於聯發科則是在 2014、2016 年兩度進榜。

整個來看,全球半導體 2017 年營收成長 21.7%,創歷史新高,年增率也是 14 年來最強,主要由記憶體驅動,其去年產值暴增 60.8%,照對其餘非記憶體族群成長 9.9%,僅平均值的一半不到。

三星去年就是靠著記憶體,將英特爾拉下馬,成為全球半導體龍頭。不過 IHS Markit 認為記憶體價格波動極大,如果價格下滑,三星可能很快讓出第一的位置。(publicnow.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