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 元太科技與 Faubel 合作推出智慧藥品標籤,革新臨床試驗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9 日 16:53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 Ink 元太科技與 Faubel 合作推出智慧藥品標籤,革新臨床試驗供應鏈


全球電子紙廠商 E Ink 元太科技今(19)日宣布,與全球製藥及化學產業供應商 Faubel & Co. Nachf. GmbH 共同推出專為試驗性新藥設計的 Faubel-Med Label 智慧藥品標籤。此智慧標籤採用元太科技之低電壓電子紙薄膜技術,將顯示模組與新的系統設計導入藥品包裝應用。

Med Label 智慧藥品標籤結合電子紙顯示器、書冊標籤及 RFID 無線射頻辨識技術,讓藥品包裝上的資訊可依需求進行更新。E Ink 的雙穩態段碼(Segmented)電子紙顯示之藥品有效期限,即使智慧標籤被密封在外包裝之中,也能完成更新。此數位解決方案在臨床試驗藥品安全期限改變時,為藥廠提供了替代重貼藥品標籤的新選擇,大幅節省了國際臨床試驗的時間和成本。

Faubel 新技術產品製造經理 Konrad Zachman 表示:「智慧藥品標籤是一項突破性的產品,讓試驗性藥品於臨床試驗供應鏈中的管理更加簡易。現在有愈來愈多的生技產品,需要頻繁的更新安全期限資料;我們推出的 Med Label 智慧藥品標籤,除了兼具成本效益與高效率之外,也符合當前與未來的藥品規範。」

透過整合元太科技的電子紙解決方案,Faubel 拓展其產品及服務範疇,增加結合 RFID 與電子紙技術的智慧連結標籤解決方案。而該創新解決方案利用軟體與即時回報等重要工具,協助製藥產業邁向數位轉型。Faubel 董事總經理 Frank Jäger 表示:「我們相信這項重大創新將會帶動臨床試驗的轉型,並為產業節省大幅的時間與成本。」

Med Label 智慧藥品標籤使用持續顯示且無需電池供電的電子紙顯示器、以及 RFID 標籤。這讓臨床試驗中心可依需求更新標籤的藥品有效期限,並取得符合法規要求的即時匯報與文件。

E Ink 元太科技副策略長 Paul Apen 表示:「E Ink 元太科技的智慧包裝解決方案是藥品包裝創新的先鋒。使用於藥品包裝上的顯示器,除了材質必須輕薄、軟性可撓之外,也需具備低耗電的特性。元太科技的電子紙顯示器的輕薄、低驅動電壓、廣視角、以及高對比等可閱讀性,正是智慧藥盒顯示器的完美選擇。」

元太科技新研發的低電壓電子紙使用約 5v 的驅動電壓,相較於使用 15v 驅動電壓的大部分電子紙與使用一般使用 15v 電壓驅動的電子紙顯示器相比,可充分降低標籤資訊更新與傳輸的電源使用需求。

E Ink 元太科技業務中心執行副總經理甘豐源博士表示:「強化與簡化臨床試驗的各項環節是無止境的,我們非常開心與 Faubel 合作,藉由其系統整合的能力優勢,不僅為製藥產業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包裝解決方案,更運用電子紙解決方案的優勢,以協助產業邁向數位轉型,並提供最佳的使用者經驗。」

Med Label 智慧藥品標籤目前已提供於商業用途。欲了解智慧藥品標籤解決方案請瀏覽 Fau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