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顯示卡幫電腦掃毒,Intel 發表 Threat Detection Technology 威脅偵測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9 日 8:3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未來是顯示卡幫電腦掃毒,Intel 發表 Threat Detection Technology 威脅偵測技術


許多人都覺得 Intel 處理器包裹的內建顯示核心是個雞肋,直到近年來努力加上多媒體影像編解碼技術才算是勉強可用,但是這個觀念可能要改改了。Intel 近日在 RSA 2018 發表 Threat Detection Technology 威脅偵測技術,可以將掃毒時消耗的處理器資源轉嫁到顯示核心。

多年前 Intel 正式整合顯示繪圖技術進入自家的處理器當中,組裝電腦時不必再外加一張顯示卡向螢幕輸出畫面。雖然這是個相當不錯的美意,讓文書或是一般工作用電腦省下一筆不小的成本支出,但對你我而言(特別是電腦王的讀者),Intel 內建顯示僅為點亮螢幕等級,3D 效能貧弱不說,驅動程式與程式的相容性也不高,總有些怪問題出現。

受惠於多媒體影像壓縮技術 H.264 / H.265(HEVC)/ VC-1 的興起,複雜的演算法已不是處理器所能夠負荷的範圍,硬體加速編解碼成為唯一的選項,Intel 內建顯示繪圖部分也開始納入多媒體處理,此時才算是 Intel 內建顯示繪圖跳脫雞肋身分的一刻。但倘若使用者需要更好的 3D 顯示繪圖效能,額外加裝一張顯示卡,此時 Intel 內建顯示繪圖又跳回沒人注意的存在。

Intel 近日在 RSA 2018 發表 Threat Detection Technology 威脅偵測技術,賦予內建顯示繪圖新的任務——惡意軟體掃描,利用內建顯示繪圖還算不少的 EU 運算單元,將原先由處理器負責的偵測比對惡意軟體特徵碼的工作,交由內建顯示執行,處理器就有多餘的運作資源執行其它工作,並讓防毒掃描同時執行,稱之為 Accelerated Memory Scanning。以 Intel 內部測試效果,可將處理器使用率從 20% 降低至 2%。

▲ Intel Threat Detection Technology 展示影片。

目前最快引進此技術的安全軟體為 Microsoft Windows 進階威脅防護(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可惜這是企業版功能,一般消費者無福消受。但 Intel 平台安全部門軟體與服務副總裁 Rick Echevarria 表示樂見其它安全軟體業導入 Accelerated Memory Scanning 降低掃描時的系統資源占用率。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