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自駕技術讓無人車更安全,南韓電信商搶先布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0 日 14: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網通設備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G+自駕技術讓無人車更安全,南韓電信商搶先布局


南韓電信商 KT 搶攻 5G 商機,不只在今年的平昌冬運率先試行 5G 網路,如今更宣布要打造 5G 自駕車平台,提高無人車的安全性。

BusinessKorea、Korea IT Times 報導,KT 18 日宣布將研發 5G 自駕車平台「5GaaVP」(5G as a Vehicle Platform)。平台包含四項核心科技,分別是 5G 基礎建設、5G 車聯網 V2X(vehicle-to-everything)、精準定位、智慧控制系統。

目前自駕車只能依靠車內感測器偵測路況,遇到意外狀況時,容易反應不及。有了 5G 自駕技術後,車對車、車對交通基礎設施,都能相互連結,可以大幅提高安全性。5G 的一大特點是延遲性極低,大約在 1~7 毫秒之間(1 毫秒=千分之一秒),車聯網可讓自駕車迅速掌握危險路況,即時反應。

另外,車聯網將有專屬的「虛擬分割網路」(Virtual Split Network),保障自駕車通訊的安全和穩定。平昌冬運期間,KT 在江陵市使用了三輛汽車,成功測試了 5G 自駕技術。三輛車能夠互換交通資訊,確保安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