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電信商聯合控制市場,eSIM 規格研發暫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3 日 13:19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調查電信商聯合控制市場,eSIM 規格研發暫停


目前手機都會加入 SIM 卡為連接行動網路的辨識標記,不過這技術已相當古老,有關單位早就開始研發可內建在手機裡的 eSIM,不過最近卻遇到障礙。

負責制訂電信規格的 GSM 協會近年一直在研究 eSIM 統一規格,不過最近宣布進度暫停,因美國司法部正調查 AT&T、Verizon 和 GSM 協會聯合阻礙 eSIM 發展事宜。雖然 eSIM 可減少更換 SIM 卡的麻煩並節省手機體積,但電信商一向對 eSIM 不太熱中,因會讓客戶更易流失。

這次美國司法部的調查就是檢查電信商如果與 GSM 協會合作,是否會有利於綑綁客戶,進而影響市場競爭和可能違反美國的反壟斷法。目前 eSIM 雖然沒有統一規格,但在部分產品如 Apple Watch 和 Google Pixel 2 等都有採用。這次 GSM 協會遇到麻煩,相信在主流產品普及使用 eSIM 仍然有很長的距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