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 宣布全面升級音樂在運動領域的應用,全新 AI 支援 BPM 歌單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3 日 14:05 | 分類 Apple Watch , 市場動態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KBOX 宣布全面升級音樂在運動領域的應用,全新 AI 支援 BPM 歌單上線


KKBOX 今日宣布再升級音樂在運動領域的應用!藉由 AI 技術推出華語、西洋、日語與韓語等熱門語系的 BPM(每分鐘節拍數,beats per minute)歌單,讓音樂不只是運動的陪伴,更能藉由科技輔助提升運動效率。

同時,KKBOX 與穿戴裝置品牌廠商 Garmin 合作推出第一款可離線收聽音樂的智慧穿戴裝置,KKBOX 也持續支援 Apple Watch 的進階功能,全面滿足熱愛音樂的運動族群的需求。

運用 AI 推出 BPM 歌單,貼近跑者的不同跑速需求

音樂就像是運動的合法興奮劑!KKBOX 站內曲風情境「愛運動」已有超過 500 張各式運動歌單,從慢跑、健身到瑜珈都能找到適合的音樂,KKBOX 研究中心更透過 AI 技術分析龐大的音樂曲庫資料,並與專業編輯群合作,AI 技術從量的篩選及分類,再請編輯部針對音樂品味與歌曲調性的審核,幫用戶第一階段挑選出 18 張的 BPM 跑步音樂歌單,內容含括華語、西洋、日語及韓語等用戶熱愛的流行歌語系,並將歌單以不同快慢的 BPM 區隔,分為快走區間、暖身區間、燃脂區間、有氧區間、馬拉松配速區間以及無氧區間。

使用 KKBOX BPM 歌單的用戶就像擁有數十個經過嚴選的節奏曲庫,有別於過去的運動歌單,BPM 歌單讓用戶可以依照自己的目標與需求建立專屬排序,利用節奏從協助運動前的熱身、起跑暖身、中途的衝刺到運動完的舒緩,讓音樂不僅提升運動效率,更能協助在精神與肌肉放鬆。KKBOX 也於日前贊助 15,000 張體驗卡給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事的跑者搶先並提供 BPM 歌單,讓最適合的音樂節奏對應到最適合的跑步頻率,幫助跑者輕鬆完賽。

KKBOX 為 Garmin 量身打造,同步自訂歌單創造最個人化的運動體驗

運動一直是聽音樂最適合的情境之一,KKBOX 持續藉由支援各項裝置來提供用戶最方便的應用方式,此次與穿戴裝置領導品牌 Garmin 合作,打造出第一款內建音樂播放功能的 Forerunner 645 music。

藉由 Forerunner 645 music 獨立的音樂播放功能,運動時可不需隨身攜帶手機,內建 KKBOX 小工具,連上 WIFI 後可下載在 KKBOX「我的音樂庫」裡已經整理好的「自訂歌單」,做為音樂播放器使用可儲存高達 500 首歌曲,不論是全長超過 42 公里的馬拉松或是下班後的輕鬆慢跑,讓事先排序挑選過的歌單彷彿一位最貼心的朋友,讓音樂陪伴你完成每個目標。

Apple Watch 用戶久等了!從今以後歌曲下載無限制

KKBOX 從 2015 年 Apple Watch 上市後就迅速提供支援版本,隨著 Apple Watch 持續推陳出新,KKBOX 也始終走在市場最前頭,提供一鍵加入我的最愛、電台播放與同步操作等功能,讓用戶減少運動時還需用手機操作的時間。

為持續提升便利性,KKBOX 也宣布支援 Apple Watch 全新的下載模式,不僅大幅提升下載速度,往後可以下載到 Apple Watch 離線收聽的歌曲數量也將擴大,儲存容量有多少就可以裝多少歌曲,這也是網友期待已久的功能,讓運動可以更無負擔。(此項升級功能需使用 watchOS 4 系統搭配 iPhone iOS 11 以上版本)

超馬好手陳彥博與 DJ Naomi 來了!KKBOX 獨家節目「一起聽  聽我說」分享運動與音樂

KKBOX 也特別邀請到台灣知名的超馬選手陳彥博及熱愛跑步的美女 DJ Naomi 來上「一起聽 聽我說」,「一起聽 聽我說」為 KKBOX 獨家的線上廣播節目,藉由一邊與粉絲聽音樂一邊聊運動方式,分別從專業與休閒兩種角度來與大家分享音樂與運動的結合,也會與大家討論在各種運動情境下適合的聽的歌曲或歌單。DJ Naomi 將在 4 月 24 日(二)晚上 8:00 至 9:00 上線;陳彥博則會於 5 月 2 日(三)晚上 8:00 至 9:00 在 KKBOX 與眾多熱愛運動的用戶分享,喜愛運動的粉絲絕對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