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創 Open Cosmos 公司想讓衛星進入尋常百姓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3 日 8:10 | 分類 新創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新創 Open Cosmos 公司想讓衛星進入尋常百姓家


據外媒報導,英國的初創公司 Open Cosmos 已完成 7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本輪由 BGF Ventures領投,LocalGlobeEntrepreneur FirstTransferWise 聯合創始人 Taavet Hinrikus 和微軟公司戰略前負責人 Charlie Songhurst 跟投。

這筆資金將用於每年 30 顆衛星的製造、推廣行銷和團隊擴建,Open Cosmos 計畫從現在的 22 人增加到 50 人。

Open Cosmos 由航空航天工程師 Rafael Jordà Siquier 建立,位於英國牛津,主營業務是為用戶提供小型衛星自訂、發射、軌道設計等服務。

早期的大型電腦笨重而昂貴,直到變得輕便實惠,才顛覆了整個電腦應用工業,而現在的衛星也是龐大又昂貴,Open Cosmos 想製造小型且實惠的衛星,讓衛星應用在更多領域。

▲ Open Cosmos 的迷你衛星。

Open Cosmos 的衛星重量範圍在 4~30 公斤,採用標準化模組化設計,可以整合各類感測器;主要提供公司或科學家拍攝影像、收集資料或提供通訊,具體包括:收集船隻影像,進而追蹤商品運輸、海盜和非法捕魚;收集自然資源影像,以最佳化農業技術生產,監測森林砍伐,水資源污染以及非法採礦等等。

一旦衛星進入軌道,Open Cosmos 就可以操控它,並將衛星收集的資料傳送給用戶。該公司還開發了一個軟體平台 qbapp,支援用戶模擬整個工作,選擇衛星設計以及搜尋發射衛星的時機等。

Open Cosmos 已與歐洲航天局(ESA)簽訂了 200 萬歐元的合約,為他們提供一整套工作(衛星製作、發射及執行衛星),並已在 2017 年發射了一顆衛星,這顆衛星從最初設計到交付僅用 個月時間。

BGF Ventures 顧問 Wendy Tan White 表示:「透過相對低廉的衛星資料,和易於存取的作業堆疊,我們期待企業開發一些新的應用程式。 」

▲ Open Cosmos 團隊。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Open Cos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