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亞馬遜工作環境,數百人走上柏林街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5 日 11:0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抗議亞馬遜工作環境,數百人走上柏林街頭


數百名亞馬遜公司(Amazon)的員工 24 日走上街頭,抗議德國柏林的工作環境。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將前來柏林,領取由德國《畫報》(Bild)頒發、表彰商業創新的獎項。

法新社報導,代表亞馬遜員工的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主席畢色斯克(Frank Bsirske)說:「我們有一個全球性的問題,一位想把美國工作環境強加到全世界的老闆。」

「這就像退回 19 世紀。」

這群員工聚集在德國報業集團斯普林格公司(Axel Springer)前,高舉寫有「讓貝佐斯付錢」的布條高聲抗議。這裡也是貝佐斯(Jeff Bezos)的領獎地點。

這個由《畫報》頒發的獎項,獎勵商業創新行為;不過,選擇將獎項頒給貝佐斯,引起工會和一些政治人物不滿。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黨魁那勒斯(Andrea Nahles)表示,貝佐斯「不應該獲得任何獎項」,並指出亞馬遜員工在德國的工作環境。社民黨甫加入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新的聯合政府。

24 日這場集會的策劃者表示,最遠有來自波蘭和義大利的亞馬遜員工,希望藉此表達他們心中的不滿。

德國新聞社(DPA)引述貝佐斯的話報導,貝佐斯以「非常滿意我們的工作環境」,回應這場集會抗議。根據《富比士》(Forbes)雜誌,貝佐斯是全球首富。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