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 2018 漢諾威工業展,大秀智慧型整合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5 日 14: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銀 2018 漢諾威工業展,大秀智慧型整合方案


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為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工業展覽,自 1947 年開始辦理以來,被視為工業 4.0 發展趨勢指標。上銀科技 2018 年以 522 平方公尺的大攤位,展示工業 4.0 最佳夥伴的實力。

上銀科技將其豐碩的成果呈現給使用者,有具高度整合及同步化的六軸機械手臂、新一代智慧監控診斷螺桿、具備 EtherCAT 相互連結伺服馬達系統、高效高精密直驅迴轉工作台、德規 VDI 動力刀座、多樣化的線性傳動系統及關鍵零組件。

主秀區以電影星際大戰 STAR WARS 為主題,使用 3 台 HIWIN 六軸機械手臂,具有高精度、多自由度、高靈活度以及工作範圍大的特性, 整合 HM 單軸機器人模組與控制器,手持光劍對戰,奇幻的聲光效果猶如星際大戰電影場景,充分展現了科技的無限可能。

▲ 董事長卓永財,今年是第 30 年參加漢諾威工業展。

首創具工業 4.0 連結的智慧型滾珠螺桿智慧模組

新一代智慧監控診斷螺桿,能自動偵測螺桿的預壓、潤滑、震動及溫度,讓機台內的關鍵零件狀態可以透過網路傳送到控制台或手機,達到運作最佳化與事前預防之目的,藉以提升生產力及延長壽命。

同時榮獲 iF 與 Red Dot 雙項設計大獎的 HM 單軸機器人模組

HM 系列單軸機器人模組,是同時榮獲 iF 與 Red Dot 雙項設計大獎的精密機械產品,由上銀(HIWIN)德國子公司研發團隊歷時一年多設計完成。在性能上,能因應客戶需求提供多元驅動模式,除一般皮帶、螺桿驅動模式外,更整合大銀微系統之線性馬達驅動模組,大幅提升高速化應用的效率與品質。為符合自動化領域客戶的少量、客製化、高度服務化的需求,從內部零組件的選擇到外觀的設計都經嚴謹審慎評估,是兼顧性能、品質、交期與外觀的高性價比產品。

在外觀設計上,擺脫一般精密機械的厚重,考量模組與客戶端機器的整體協調,以簡潔明亮的線條,展現時尚輕盈感,其如太空船般的弧線,也具有引領 HIWIN 航向智慧自動化之未來的意涵!

迴轉工作台

上銀直驅馬達迴轉工作台使用了 HIWIN 自製的交叉滾柱軸承,並採用高加速度、高扭力、高精度、零背隙的自製直驅馬達,以及內置空壓強力煞車系統,在新世代五軸加工機扮演關鍵性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