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 10 奈米難度高恐碰壁,高通有望奪回蘋果 Modem 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5 日 15: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 10 奈米難度高恐碰壁,高通有望奪回蘋果 Modem 訂單?


2016 年下半開始,蘋果改變多年做法,iPhone Modem 訂單不再由高通(Qualcomm)包辦,改成英特爾和高通共同接單,衝擊高通營收。據傳今年下半英特爾更會踢走高通,成為 iPhone Modem 晶片的獨家供應商。對此,有專家認為,高通不必過於失望,2019 年仍有望奪回全數訂單。

The Motley Fool 24 日報導,目前英特爾供應給 iPhone 7、iPhone 8、iPhone X 的 Modem 晶片,是委託台積電代工。據了解,英特爾準備收回自製,今年下半的 Modem 晶片「XMM 7560」,將改用英特爾自家 14 奈米製程生產。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預測,下半年的 iPhone Modem 晶片將由英特爾獨攬大單。

但是這不表示高通從此無望。SemiAccurate 指稱,2019 年英特爾的新版 Modem 晶片「XMM 7660」會採用英特爾的 10 奈米製程生產,英特爾宣稱,2018 年下半開始量產 10 奈米。但是不少人對此感到懷疑,晶片分析師 David Schor 就說,他有理由相信,英特爾今年無法如期量產 10 奈米製程。

如果英特爾今年無法解決 10 奈米製程問題,XMM 7660 可能無法如期出貨。此種情況下,蘋果別無選擇,只能回頭找上高通,把 2019 年的 Modem 晶片訂單全數交給高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