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擬豪擲逾 5 千億元,搶攻中國電動車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5 日 11: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擬豪擲逾 5 千億元,搶攻中國電動車市場


德國汽車巨擘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宣布,2022 年前將斥資 180 億美元(約新台幣 5,364 億元),在中國投資電動和自動駕駛車,將龐大賭注押在這個兵家必爭之地。

福斯新任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24 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會說:「中國是我們第二個家。」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

法新社報導,他還說,福斯和中國合資企業夥伴投入的資金,將「使移動載具更潔淨、安全且更有智慧,以真正改善人類生活」。

迪斯說,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福斯在 2021 年前的目標,是在「中國至少 6 個車廠」生產電池驅動的汽車。

此外,迪斯也宣布將與中國合資企業安徽江淮汽車集團(JAC)成立一個名為「思皓」(SOL)的新汽車品牌。這個品牌將生產一款電動運動休旅車,充一次電的續航力可達 300 公里。

去年中國汽車總銷量約為 2,890 萬輛,中國汽車市場的規模可望很快就會趕上歐美市場。福斯最近宣布將成立一個專責中國市場的業務部門,預計未來 8 年將在中國推出大約 40 款新車。

今天登場的北京車展,是迪斯接替穆勒(Matthias Mueller)出任執行長的第一個海外行程。福斯 2015 年坦承造假全球 1,100 萬輛柴油車的廢氣排放數據後,迄今尚未擺脫陰霾。

(譯者:劉文瑜;首圖來源: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