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逾 400 萬起網攻,5 國聯手破獲關閉網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6 日 8:5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發動逾 400 萬起網攻,5 國聯手破獲關閉網站


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National Crime Agency)25 日表示,英國與荷蘭主導的行動已將一個與全球逾 400 萬起網路攻擊有關的網站關閉,受害者包括一些大銀行。

法新社報導,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發表聲明指出:「荷蘭、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和加拿大等 5 國當局,在蘇格蘭警察局(Police Scotland)及歐洲警政署(Europol)協助下,鎖定了網站 webstresser.org 背後犯罪組織的 6 名成員。」

網路罪犯利用這個網站最低 14.99 美元就能租到的服務,發動所謂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此種攻擊以流量淹沒目標,癱瘓 IT 系統。

英國警方搜索英格蘭北部布拉德福(Bradford)一處所,查扣一些物品。荷蘭警方則是在德國和美國協助下,查扣伺服器和關閉這個網站。

警方認為,與此處所有關連的一名人士利用這個全球最大非法 DDOS 販賣網站,去年 11 月攻擊英國 7 家大銀行,使銀行作業能力降低。

(譯者:蔡佳伶;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