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工程師齊聚 DEV WEEK 2018 聚焦未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6 日 14:37 | 分類 app , 區塊鏈 Blockchain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工程師齊聚 DEV WEEK 2018 聚焦未來


LINE 於今年 4 月中舉行的 DEV WEEK 2018 圓滿落幕,全球各地共一千名的 LINE 開發工程師於南韓首爾齊聚一堂,透過為期 4 天的深入交流,共同探討 IT 產業未來將面臨的挑戰,此外也特別針對 LINE 作為「智慧入口」及一站式通訊平台,該如何透過創新構想與技術邁向新里程有精彩討論。

這是自 2013 年以來 LINE 第四次舉辦 DEV WEEK,此活動讓來自南韓、日本、台灣、泰國、越南、印尼、中國的開發工程師分享並掌握 LINE 近期重大趨勢及技術進展,也讓他們對 LINE 的未來規劃擁有更全面、宏觀的視野。今年從 4 月 17 日至 19 日的工作坊共涵蓋 30 多個主題,讓各領域的開發工程師就工作中面臨的挑戰、可能的解決方案,以及 2018 年重大計畫的發展藍圖進行深入的討論。在 4 月 20 日的全員大會中,LINE 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朴懿彬(見首圖)以主題演說貫穿所有分享內容。

▲ 左起 LINE 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朴懿彬、LINE 商業平台開發部負責人姜在昇、LINE 台灣 LINE 平台新創事業暨產品開發部總監陳鴻嘉、LINE 服務開發部負責人池邊智洋。

朴懿彬一上場先分享 LINE 開發團隊在世界各地的擴充足跡。目前 LINE 日本京都、越南河內、胡志明市及中國大連都已有開發據點,也有多項專案由分散在不同城市的開發團隊共同參與執行。為打造科技生態系,LINE 計劃在幾個市場中推出用於通訊的平台服務機制(Paas)以提供客製化的通訊服務。

LINE 在 2016 年宣布推出 Messaging API,至今已有超過 28.3 萬個 LINE 聊天機器人,證明 LINE 為擴展機器人生態系已挹注相當大的努力。LINE 將繼續推出更多元的訊息種類,為用戶和開發人員打造一個開放的 API 環境。

朴懿彬演說中亦說明 LINE 計畫如何打造代幣經濟。LINE 的各種功能將導入區塊鏈技術,並開放具備獎勵機制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App)服務。此外,LINE 更打算在不久後的將來,加速推動 LINE 平台外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App)的開發,同時發展自身的區塊鏈主網。為實現這個目標,LINE除積極擴充開發團隊,加速吸納全球各地的相關人才,也已於今年 4 月初宣布分別在日本、南韓成立 LINE Blockchain Lab 與 unblock 兩家公司。

最後,朴懿彬強調:「每一位 LINE 開發工程師都具備堅強的技術能力,也對創新投入相當的熱忱,是 LINE 在打造領先業界的服務時,不可或缺的角色。LINE 會竭盡所能為開發團隊建立一個互相支持、共同成長的文化;DEV WEEK 就是促進這種團隊文化的奠基石,為全球各地的開發工程師提供一個交流的場合,我也期許 LINE 成為全球技術的領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