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抗塑膠污染,英 42 企業簽減塑契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7 日 9:40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手抗塑膠污染,英 42 企業簽減塑契約


馬莎百貨、寶僑和可口可樂等零售和日用品大企業,26 日聯同其他 39 家英國企業簽署承諾消除不必要塑膠包裝的契約,以推動反污染。他們並希望掀起全球響應。

法新社報導,由於塑膠污染問題益發令人擔憂,尤其在海洋的污染,因此馬莎百貨(Marks & Spencer)、寶鹼(Procter & Gamble)和可口可樂(Coca-Cola)等 42 家企業簽署「英國塑膠契約」(UK Plastics Pact)。他們合計占英國塑膠包裝市場的 80%。

這份契約的目標是未來 7 年內透過一連串措施,試圖解決塑膠污染問題。這些措施包括減少一次性塑膠包裝、讓所有塑膠包裝可重覆使用或回收,以及規定所有塑膠包裝必須含 30% 可回收材料。

帶頭推動計畫的環保團體「廢棄物及資源行動計畫」(WRAP)負責人高佛(Marcus Gover)表示:「這需要整個塑膠系統的大改變,唯有讓所有環節的分子共同承諾採取行動,才能夠達成。」

他還說:「這是『英國塑膠契約』獨特之處。它讓所有個人、企業和團體在共同意願上合作,願意為解決塑膠污染問題採取行動。我們將不會有比現在更適合行動的時機,而眾志成城。」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pixabay